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2022年钻井进尺创十年新高
2022-12-08 18:24:15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8日电(记者赵泳)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截至12月7日,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国内市场累计开钻461口井、完井426口、完成钻井进尺128.46万米,同比多开125口井、多完井114口、多打进尺35.87万米,提前54天完成全年118万米进尺目标,国内市场钻井进尺创十年来最好成绩。

  面对严峻市场形势与多重不利因素影响,钻井二公司将甲方客户需求转换为工作标准,通过市场扩容和生产运行双轮驱动,有效整合资源,在巩固原有市场优势的基础上,动态管理跟踪钻机运行,走出去开发、营销市场。今年以来,先后扩展了吉林油田四川流转区块、新疆准东流转区块、山西马必等多个市场。全年,在平均井深基本持平情况下,平均钻井周期23.07天、完井周期29.72天,同比分别缩短5.41%和7.64%。

  针对市场分布广、管理范围大的实际,钻井二公司通过借助EISS(钻井信息管理系统),搭建了“专家集中决策+指令直达现场+基层准确执行”的技术管理框架,全天候跟踪生产进程,对标、预警、纠偏,及时消除生产运行堵点。通过开发“慧办公”生产经营一体化智能办公平台,推进一体化“云办公”,整合了生产曲线、工作审批、安全台账等16个专业模块、195个功能点,实现了系统管理与远程支持、顶层决策与现场监督、生产运行与技术攻关、事前算盈与现场写实有机融合,申请、审批等流程大大压缩。

  钻井二公司邀请院校教授、企业专家为技术人员开展井筒质量、前沿技术、井下工具、优化决策方面的专题培训,汇聚各方力量,制定攻关方案,加快掌握一批核心技术。今年以来,钻井二公司开设技术月度大课堂,对技术应知应会以及井下事故案例分析进行专项培训,在“防漏治漏、小井眼侧钻水平井”等难题上有所突破。在辽河油田,高质量交付双台子储气库所属的一批优质井,助力“百亿方气库建设”;在吉林油田,构建集约化平台井施工模板,保证了首个大平台示范工程的如期交付;在四川页岩气,通过完成自302井施工,进一步证实了吉林油田自贡配置区页岩气,具备规模效益开发潜力,对川南页岩气开发规划和地质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9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