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全面排查整治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
2022-11-30 09:34:26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住防洪安全底线,根据《辽宁省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北票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各乡(镇、街道)以及各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有行洪任务的河道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今年6月,北票市全面安排部署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市政府召开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整治推进会议,涉及的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全市妨碍河道行洪问题进行了通报,落实了整改主体责任。

  北票市河长办组织精干技术人员对全市涉及的妨碍河道行洪问题逐个进行勘察测量,每个问题形成调查笔录、平面布置图、现场照片等档案资料,为清理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该市坚持“河长主导,部门联动”,建立多部门共同协作机制,对涉及多部门管辖权属的妨碍河道行洪问题集中制订整改方案,有力促进疑难问题整治进度,为多部门联动推进整治工作探索出了新经验。

  对妨碍河道行洪问题强力推进,全面整改。在清理整治工作中,北票市河长办统筹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全力协作,充分发挥河长制工作体系优势,市级河长亲自挂帅,乡村河长深入碍洪问题现场,为碍洪问题当事人进行政策解读,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碍洪障碍,并恢复河道原貌。

  下一步,北票市将继续发挥河长制体系统筹协调机制,加强与各级河长沟通联系,对重点河流特别是重点河段加大巡查力度,按照“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的原则,持续推进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常态化,确保整治销号不反弹。同时,将继续加强河道日常排查和督查工作,强化河道监管,全面打造北票安全河湖、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7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