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为孩子们架起安全上学路
2022-11-28 14:49:01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8日电(记者李铮)架起过街天桥,铺就安全之路。作为2022年辽宁省阜新市民生实事之一,阜新市重点学校道路安全适儿化建设项目的三座过街天桥即将全面竣工,这将给师生及家长带来安全便捷的通行体验。

  在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阜新市过街天桥的建设被列为民生实事,包含市实验小学和市实验中学天桥、市高级中学天桥、八一路和民族街天桥。7月22日,第一座天桥交付使用后,阜新市实验小学和市实验中学师生及家长成为过街天桥的主要“探路者”。接送方式、行走状态、天桥质量等话题,成为市民热议焦点。

  市实验小学家长说,第一座过街天桥就建在我家楼前,我们家长都很高兴,有专门为学生建的“安全通道”了。

  据建设方介绍,另外两座天桥也将于12月份竣工。11月20日,在民族街和八一路天桥下,电焊工人加固桥梁梁体及梯道间时火花四溅,天桥上工人正在进行铺设梁体地板准备工作,双曲型的梁体与梯道非常漂亮。“我们一刻都不放松,克服天气、交通等困难,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阜新市城市公用设施服务中心(集团)负责人说,市高级中学天桥预计12月初竣工,八一路和民族街天桥预计12月中旬竣工。待两座天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民族街、八一路和解放大街学生上下学时间交通拥堵的问题。

  民族街小学教育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学校门口架设过街天桥是众望所归的好事,八一路和民族街路口附近有三个学校和一个幼儿园,早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压力很大,人车混行问题尤为严重。有了过街天桥的连通,方便家长更便捷安全地接送学生。未来天桥投入使用后,学校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向学生及家长宣传过街天桥安全通行的重要性,培养学生走天桥的习惯,自觉维护行走秩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6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