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沈飞举行罗阳同志因公殉职十周年缅怀仪式
2022-11-27 10:17:49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6日电(记者武江民)11月25日,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航空报国英模”罗阳同志因公殉职十周年。在航空工业沈飞群英林罗阳烈士塑像前,沈飞公司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缅怀仪式。

  2012年11月25日,这位歼-15航母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亲眼看见团队打造的雄鹰着舰成功后,猝然离去,结束了他爱党爱国、航空报国的一生。

罗阳同志因公殉职十周年缅怀仪式现场 (航空工业沈飞公司供图)

  10年后,在缅怀仪式上,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向着罗阳烈士塑像肃立,默哀一分钟,党、政、工、团代表向罗阳烈士塑像敬献花篮,表达了对罗阳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思念。

  英雄走了,可罗阳信仰的航空事业从未停歇。2013年,沈飞以“罗阳”的名字命名,以“青年突击队”为载体,组织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学罗阳、做先锋。10年来,这个突击队共组建1969次,解决各类生产技术质量问题千余项。

  “罗阳同志的一生是对党忠诚、航空报国的一生。”参加缅怀仪式的沈飞员工说,罗阳精神如火炬般燃烧,也激励自己奋勇争先,践行航空报国的志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16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