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拉动投资效应凸显
2022-11-26 10:01:21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拉动投资效应凸显

下半年以来累计签约投放项目55个,可撬动总投资超2000亿元

  利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提振内需,进一步稳定经济大盘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我省对此高度重视、提早部署、精准谋划,今年下半年以来,累计签约投放项目55个,基金签约额度145.6亿元,可撬动总投资超2000亿元;开工项目50个,开工率达91%。

  为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落实,我省建立了由省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等18家政银企单位组成的省级协调机制。

  各部门通力协作、强化统筹,加强规划、土地、环境等要素供给,共同做好全省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储备申报、签约投放、建设实施等工作。

  各市有关部门紧抓政策机遇、拼抢争实,为各项前期手续建立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以“一项目一方案”方式为项目量身制定推进计划,促成一批重大项目在今年第三、第四季度提前落地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推进京哈高速绥中至盘锦段改扩建项目、凌绥高速项目、本桓高速项目、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大连英歌石科学城项目、大连新数谷新型基础设施项目、中交营口LNG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实现签约投放。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项目协调机制将继续推进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尽快落实各项审批手续,有力有序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开工和建设。统筹做好银政企合作,协调商业银行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加快贷款审批流程,协助项目单位解决项目融资方面存在的困难,尽快落实各类配套资金;协调政策性银行在依法合规情况下配合项目单位加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付。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加大各类资金的使用力度,在第四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明年的投资和项目工作添能蓄势。(记者 赵婷婷 刘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6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