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提高供热服务质量重点整治五类问题
2022-11-18 08:38:19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1月17日获悉,大连市启动供热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分析供热开始一段时间以来出现问题概率高、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一方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一方面加大监管力度,提升供热质量。

  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五类问题:诉求电话不接听或接听不及时,服务投诉处理不及时,供热温度不达标、维修不及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诉求回访不满意。

  专项行动通过百姓参与、专业部门参与、新闻媒体参与的方式,让企业在监督中整改、在整改中提升质量。对于漠视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回应不整改的企业,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以严管促行业提升。

  大连市要求各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企业积极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充分发挥“供热管家”在基层网格的哨点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各地区、各供热企业要确保热线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积极受理供热用户的咨询、报修,及时、高效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加大市民投诉办理力度,严格落实诉求办理2小时工作机制,力争投诉办结率、满意率持续保持100%;对投诉率居高不下的企业,各供热管理部门将采取入企“派驻监督”的模式,24小时监督企业运行情况,直至问题解决。此外,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将按照供热服务质量量化考核实施方案,评估供热企业供热质量,依法依规推动供热企业退出机制的落实。(记者 吕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3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