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金属所研制的新材料在梦天实验舱任务中获应用
2022-11-16 18:47:10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16日电(记者王莹)近日,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马宗义团队研制的新型铝基复合材料在梦天实验舱任务中获得成功应用。

  据介绍,除梦天实验舱柔性太阳翼展开机构关键部件、实验机柜转接件采用了该团队研制的高强、高韧、高耐磨铝基复合材料,电源散热载体等采用了高导热、低膨胀铝基复合材料外,此次随舱搭载的空间冷原子钟组的多个光学平台、基板采用了该团队研发的两种新型稳定性铝基复合材料,为确保时频系统的精确测量奠定了基础。

  此外,金属所钛合金氢泵涡轮、高温合金管材和锻件、镁合金表面处理技术等材料技术也应用于此次梦天实验舱任务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3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