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举行第四届“理论中国·沈阳论坛”
2022-10-29 15:26:34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29日电(记者王莹)由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全国高校思政课田鹏颖名师工作室主办,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第四届‘理论中国·沈阳论坛’”近日在东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主题报告和青年论坛三个环节。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等十余位专家围绕“从方法论上深化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报告。

  在主题报告环节,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春玲、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晓俊等专家分别围绕论坛主旨进行了题为《运用唯物史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论历史主动精神引领下的青年责任担当》等主题发言。

  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在会议总结致辞中表示,会议关注“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科学社会主义的新篇章”“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问题并传达最新观点,学习焦点集中。与会专家学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做到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视野开阔、脉络清晰、解读分析问题透彻、联系实际紧密,提高了全体参会者的理论觉悟。他对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第四届‘理论中国·沈阳论坛’”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祝贺,对与会专家的拨冗出席表示衷心感谢,对为会议成功举办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权威专家的解读诠释,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08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