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再就业迎来春天 辽宁启动老年人才信息库建设
2022-09-27 16:32:33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7日电(唐晓瑭)9月26日,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举办辽宁省老年人才信息库及服务中心启动发布会。

  辽宁省老年人才信息库及服务中心将负责老年人才的储备、对接、交流、引进、评估、统计和政策咨询等工作,对接老年人才需求,发挥老年人才作用,开发老年人才潜能,展示老年人才风采,开创“老有所为”的新局面。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提出,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鼓励各地建立老年人才信息库,为有劳动意愿的老年人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指导服务。

  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春方表示,“信息库和服务中心”的创建与运行,可以帮助更多老年人积极养老、满足老年人“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的愿望,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增进身心健康,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0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