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朝阳建平杂粮节开幕
2022-09-25 10:48:54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5日电 9月24日,庆祝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中国·朝阳建平杂粮节在建平县人民体育场正式开幕。

  该活动由中国农学会杂粮分会、辽宁省作物学会、朝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建平县委、建平县人民政府、朝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二百家来自全国各地杂粮主产区的企业带着初、深加工产品前来参会。

  为了更好地推广建平本地的优质杂粮,24日的开幕式上进行了建平杂粮品牌发布,揭幕了建平杂粮品牌标志,并举行了相关签约、授权仪式。开幕式后,与会嘉宾、代表还参观了各家企业在现场布设的展区,体验一系列特色产品。

  除举办开幕式的主会场外,此次杂粮节在建平县的朱碌科镇、八家农场、白山乡、热水农场、杨树岭乡设有五大分会场,乡亲们以热情的舞蹈、热闹的秧歌、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等形式,在杂粮丰收季向全国人民展示建平杂粮产业成就。

  建平县素有“中国杂粮之乡”的美誉,是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辽宁省有机杂粮生产基地,全县杂粮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110万亩以上,盛产优质杂粮品种50多个,年产杂粮50多万吨。其中,建平小米、建平荞麦、建平红小豆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目前,建平全县有杂粮加工企业147家,年加工销售杂粮80多万吨,年产值80亿元人民币。除此之外,建平的朱碌科镇还是我国重要的杂粮集散中心,号称“买全国卖全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3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