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北新区:聚焦“三大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09-23 11:04:33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3日电(刘舒)着力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城;全力打造全国知名、东北第一的农产品及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重要集聚区;积极推动沈阳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迈入全国经开区百强行列……9月21日,在“聚焦目标定位勇当振兴先锋”沈阳市系列新闻发布会(沈北新区专场)上,沈北新区区委书记吴军、沈北新区代区长于胜林就该区提出的“三大目标”及具体实施举措进行介绍。

  据介绍,沈北新区高校和科创资源密集,拥有31所大中专院校、22个市级以上双创载体、125处市级以上科研平台、近千家科技型企业。该区将启动国内一流大学城建设,重点实施产学研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引育、配套体系建设、生态环境提升等五方面建设行动,全面打造科技热土、人才高地、创业乐园,将大学城建设成全市科创先导区、经济新引擎。

  同时,沈北新区是全国第一批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全省唯一超百亿产值农产品深加工区,已集聚行业规上企业61家、产值320亿元,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集群发展态势。为打造农产品及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重要集聚区,该区将围绕“做优存量,升级传统产业”“做精增量,提升产品价值”“做强平台,提高创新能力”三个方面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富有沈北特色的农业数字化、绿色化、精细化、高级化发展之路。

  此外,沈北新区计划通过三年时间,推动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晋级全国百强经开区目标。据了解,该区将对照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评价体系,通过沈阳航空航天城等重点园区建设和开展三年千亿产值行动,切实提升经开区发展质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02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