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见闻|辽宁营口:百年大集看秋收
2022-09-23 08:49:21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有一个具有丰厚历史的红旗大集。9月22日正逢集日,来自周边十里八村的农户带着自家的农副产品来到集上售卖,当地市民也早早赶来采购特色农产品。

  营口是辽宁水果主产地之一,当地出产的苹果、葡萄等远近闻名,红旗大集上不乏新鲜水果的展销。

  作为海滨城市,海蜇是当地的一大特色海产品。营口每年都会举办海蜇节,这次海蜇节的直播间也开到了大集上。

  据了解,红旗大集的筹办者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全国的年轻人更多地了解传统大集的特色和文化。

  传统的红旗大集在风雨中走过了近三百年,它已经深深地融入当地百姓的生活中。

  记者:赵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02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