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多举措培育壮大旅游产业
2022-09-20 10:14:36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依托滨海资源优势 山海城联动发展

东港多举措培育壮大旅游产业

  9月的丹东东港,天蓝海碧,云淡风轻。在东港市北井子镇獐岛村的海滩上,游客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提着水桶、铲子、耙子,尽享赶海拾贝的乐趣。

  东港市海域面积达3500平方公里,海岛岸线长126公里。近年来,东港市依托滨海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海洋、湿地生态、农耕、海洋温泉康养和渔家等滨海旅游文化元素,积极打造海岛生态旅游景观带,快速提升旅游产业的规模和品质。

  今年,东港市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抓住旅游黄金期,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客源回流、市场回暖、消费回升。持续发展全域旅游,着力建设“城区旅游综合服务核”和“孤山文化休闲发展核”两大核心,重点打造以滨海公路为纽带,整合海鸟、海岛、海鲜、海水温泉等海洋生态资源的“南部滨海休闲旅游带”;特色化打造通过201国道串联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和农业休闲旅游体系的“中部田园农业旅游带”;以集龙线为纽带,打造集山地运动、文化体验、养老度假于一体的“北部山水生态旅游带”,加快形成山海城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

  立足“海角东港,海鲜王国”的旅游形象定位,东港市围绕观鸟节、海鲜文化节、杏梅花节、草莓节等重大品牌活动进行旅游业提质升级,加强活动内容策划,拓展节庆文化活动方式和渠道,提升品牌活动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年初至今,大孤山景区、大鹿岛、獐岛、北黄海温泉小镇分别接待游客2.6万、3.2万、3万、5.17万人次。

  与此同时,东港市持续推动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孤山特色文化小镇建设,加快大城山景区、海边渔家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做好海鲜美食一条街、甲午海战纪念馆等项目的包装策划和招商工作,推进獐岛景区陆岛交通、大城山汽车露营等景区提升项目,启动海角公园项目建设。(刘国栋 记者 蔡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1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