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中院开门问策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
2022-09-17 10:57:2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17日电(记者李宇佳)“今天就是现场办公,我们绝不回避问题,请各位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多为我们法院工作建言献策。”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本次座谈会以“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为主题,邀请来自律师、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社区等不同行业的10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立案、审判、执行等环节和营商环境、队伍建设、司法服务等领域为鞍山法院发展出谋划策。

  “能立行立改的,我们马上办理;对于需要长规划、短安排的,我们立即组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落实。”在互动交流中,针对代表们提出的“立案标准、收费标准不统一”“裁判尺度有差异”“联系法官渠道不畅通”等问题,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林直面民意、现场答疑。

  陈林表示,座谈会旨在搭建法院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平台,从“小切口”破题开局,精准对接民之所盼,推动解决“大问题”,实现审判执行工作“大提升”,为人民群众凝聚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

  下一步,鞍山中院相关部门将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核查、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向代表们反馈情况;搭建阳光互动平台,建设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主动延伸“一站式”诉讼服务,切实让市场主体感受到司法温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1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