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 他用生命“拴牢”铁路安全
2022-09-17 08:30:11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17日电(唐晓瑭)“锦承线122公里569米道口栏杆已关闭。”9月12日17时43分,阜新工务段朝阳道口车间北票工区60岁的道口员常兴凯像往常一样,在与朝阳南驻站联络员进行二次联控后,前往室外准备接车。

  17时49分,常兴凯突感不适、呼吸困难、头晕目眩,跌坐在地上,而此时37565次货物列车正快速驶进道口……情急之下,他捂着胸口,摇摇晃晃地起身,硬撑着身子坚持完成接车。

  列车通过后,常兴凯向阜新工务段朝阳道口车间北票工区工长姚佳鑫汇报列车通行的情况。当姚佳鑫得知常兴凯身体不适后,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协调朝阳南驻站和段调度监控室紧急接手122公里道口的联控工作。

  为了确保铁路安全,常兴凯用尽全力将身子挪到拉杆旁,将栏杆拉绳拴在自己的腿上,牢牢守住栏杆不被人为抬起。

  “我当时在监控中看到老常在打电话,还以为他在打120急救,后来才知道他竟然是在向工长汇报情况,这位老同志让我太感动了。”阜新工务段朝阳道口车间北票工区王天宇感慨道。

  看到瘫坐在地的常兴凯,路人提出开车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但常兴凯表示一定要等到接班的人来了才能离开。最后,在多方协助下,常兴凯得以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0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