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一网通办”惠及万余市场主体
2022-09-07 09:22:11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网通办’平台真是太方便了!”9月1日,本溪市成大方圆药房的质量主管张亚丽在讲述新店开业的过程时激动不已,“原先我以为新药房得半个月才能开张。”实际上,这家本溪市第105家成大方圆药房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办完了全部手续。

  以前每开设一家新药房,张亚丽都要事先准备好相关的纸质材料,然后来到本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大厅,通过人工窗口进行相应的授权承诺,“公司的法人代表在外地,办手续得有他的亲笔签字并要通过人脸识别,需要反复跑很多次窗口,没有半个月时间根本办不完。”张亚丽说。

  位于地工路的这家新药房开张前夕,张亚丽从本溪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科负责人那里听说了“一网通办”平台,“我在自己的电脑上通过平台得到企业法人代表的承诺、财务人员的承诺,市场监管局那边很快就有了反馈。”张亚丽说。

  张亚丽的经历只是本溪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的一个缩影。年初开始,本溪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并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领导小组。

  “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实施8个月以来,本溪市向全市41家单位印发了《“一网通办”问题整改落实函》,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将督导结果印发《全市“一网通办”工作情况通报》。

  为打牢“一网通办”的数据基础,本溪市坚持一次受理、集成服务、一站办结,并且提出全程网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区域通办等工作标准,实现了实体政务服务与网上服务无缝对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截至目前,本溪市在“证照分离”改革中共办理涉及“证照分离”改革审批业务2.78万笔,惠及市场主体1.07万户。全市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新设立市场主体 8345户,占同期新设立市场主体的97.92%,今年新设立的8527户市场主体均通过自主申报方式完成经营场所登记,本溪市“一网通办”综合指标排名居全省第一。

  本溪市接下来将继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推进企业登记等高频开办事项在线上多环节同步办理,加快实现小微企业客户“零上门、零成本、零投资”服务全覆盖。

  同时,在“一网通办”工作中继续完成市、县两级自建系统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推进各级、各单位全面做到“进厅上网”,切实加强网办业务数量和质量,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网上办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本溪市营商局负责人表示,本溪将坚持打造“办事方便、成本竞争力强”的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并且在过程中加强监督评价,补短板、提指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成长发展的沃土。(记者 许蔚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898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