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师带徒”实操培训收获实效
2022-08-27 11:57:21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27日电(刘舒)日前,东北制药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实操培训。

  在东北制药101分厂工艺实验中心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实操培训现场,有着10多年压片岗位经验的李浩岩一边向学员讲解理论知识,一边操作设备,实现了课堂与现场、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培养药物制剂工种的技师和高级技师,共计284人报名,培训周期3-4个月,所有培训均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其中,理论培训由企业内具有专业技能的师傅,采用自主录制视频的方式实施线上授课;实操课程则由各分厂以“师带徒”的形式,结合生产设备进行现场操作教学。自东北制药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开班以来,广受员工好评。截至8月23日,理论课线上培训已开展59.13课时。

  东北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注重学以致用、学做结合,真正提升员工专业技能。培训结束后,公司将按照沈阳市相关要求,自主开展药物制剂工的等级认定工作,对通过认定考试的学员,由公司统一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得证书的人员信息将被纳入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查询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