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下达超20亿元加快城市老化燃气管道更新改造
2022-08-27 10:41:03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8月2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省财政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下达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基本建设投资20.8亿元,重点改造老旧小区材质落后、使用年限较长、运行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管道设施等。

  据介绍,除重点改造燃气管道等设施外,相关资金还用于对不符合相关标准的城市燃气管网保险设施、熄火保障、报警联动等燃气安全装置进行更新,结合更新改造同步在燃气管道重要节点安装智能化感知设备,完善智能监控系统,从而增强防范灾害预警预报能力。

  为提高资金拨付使用效率,省财政厅将资金全部直拨到项目所在县(市、区),计划支持13个市、40个县(市、区)、47个更新改造项目,预计改造各类管线超过5200公里,惠及居民超过234万户。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省财政厅要求各地切实履行项目采购程序,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等相关制度,确保资金规范使用,项目顺利实施。(记者 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5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