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火车站:候车旅客突发疾病 北京医学专家伸援手
2022-08-14 19:03:33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14日电 8月13日11时30分,沈阳火车站候车室,一位66岁男性旅客突然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同行家属焦急万分地围在其身边却束手无策。

  见此情形,出于职业敏感和高度的责任心,同在候车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内科主任唐熠达教授立即上前施以援手。从家属口中唐熠达得知,该旅客长期患有高血压,虽有服药但血压控制效果不佳。当天因着急赶火车,加之天气闷热,这位旅客突然感觉胸口憋气症状比平时还严重,而此时血压已达210/120mmHg,尽管加服了降压药,但仍感觉非常不适。

  经过仔细检查,唐熠达判断此前该旅客服用的药物并不对症,第一时间将自己携带的另一种降压药物让旅客服下,并陪同他一起搭乘高铁。在高铁上,唐熠达对旅客进行监护照顾,使其血压逐步降至140/90mmHg。抵京后,唐熠达又对接医院,使旅客顺利住院治疗。目前,该旅客病情已经逐渐平稳,转危为安。

  据了解,唐熠达现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助理,心血管内科主任,擅长处理心血管疾病的危重急症,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1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