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东北三省艺术家联袂演奏《阿尔卑斯山交响曲》
2022-08-13 17:32:14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13日电(记者姜兆臣)8月12日晚,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吉林省交响乐团和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交响乐团的艺术家,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音乐厅演出了“永恒的经典”——《阿尔卑斯山交响曲》音乐会,为观众献上一场高雅艺术的盛宴。

  演出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演奏了《维也纳爱乐的号角》《森林的窃窃私语》《黎恩济》序曲等三首经典曲目;下半场演奏了《阿尔卑斯山交响曲》,将演出推向高潮。这是德国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劳斯的经典之作,被称为交响诗的巅峰之作。

  身为作曲家和指挥家的理查德·施特劳斯,是一位“配器高手”。为了表现阿尔卑斯山的神奇险峻,他将管弦乐队运用到了极致,整个演出至少需要超过100人参加,即使在国外舞台上也难得上演。为了更好诠释《阿尔卑斯山交响曲》,向经典致敬,此次演出启用了最豪华阵容,即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交响乐团首次联袂合作,并邀请著名指挥家胡咏言先生担纲执棒,三省乐团共130余名乐手同台,共同演绎这部鸿篇巨制。

  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今晚不仅聆听了一曲绝美的交响史诗,更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观众张平说。

  “永恒的经典”是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精心创立的文化品牌,几年来演出了马勒《D小调第三交响曲》《第二交响曲:复活》、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等世界名曲,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与赞誉。这次演出有吉林、黑龙江两地交响乐团的倾力加盟,充分展示了东北地区交响乐的实力和水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1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