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提示:承诺收益超6%就需要警惕
2022-08-10 20:49:58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10日电(记者汪伟)近日,针对老年人购买保险理财受骗等问题,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向老年消费者发出消费提醒,理财产品如果承诺收益率超过6%就要警惕。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要树立理性投资理财观念,切勿轻易相信“稳赚不赔”“无风险、高收益”宣传,不要投资业务不清、风险不明的项目。理财产品如果承诺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防备有可能损失全部本金。

  保险期间为一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险产品通常设有犹豫期,犹豫期一般指投保人签收保险合同后的一定时间(一般为10天或者15天)。投保人可以仔细考虑所购买的保险产品是否合适,在犹豫期内如提出退保,保险公司扣除工本费后会退还全部保费;犹豫期过后如提出退保,投保人会有一定损失。

  消费者也要慎重对待合同签署环节,不在空白合同签字。不随意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以防被冒用、滥用或非法使用。若发现疑似非法金融活动,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有关金融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0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