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农信多措并举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2022-08-09 17:58:23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9日电(记者李宇佳)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因养老诈骗带来的各类风险隐患,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充分发挥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组织发动全省各级机构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为地区金融工作的稳健运行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为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专项行动工作质效,辽宁省联社建立了督导机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成立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要求各级机构尤其是基层网点重点关注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以“养老”为名义的涉诈问题隐患排查,充分发挥集中授权、反洗钱、风险预警等各类风控系统在大额资金和异常资金账户等方面的监测作用。

  同时,辽宁省联社还建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报送机制,充分发挥辽宁农信系统点多面广的优势,重点向老年群众传授防骗方法、举报途径,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并按周、按月、按季上报实施情况。

  截至7月末,辽宁农信系统累计组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160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8万余份,积极通过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模式广泛宣传,播放各类宣传视频和标语达6万余次,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金融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