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沈阳分行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2-08-09 17:31:2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9日电(记者丁非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近日,哈尔滨银行沈阳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哈尔滨银行沈阳分行紧密围绕“严惩养老诈骗,安享幸福晚年”“慧眼识诈,守护晚年幸福”“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珍惜血汗钱,远离互联网非法集资”等主题内容进行宣传。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阵地作用,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海报等内容,以营业网点为中心,设置宣传咨询台、展架等宣传服务区,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群体,重点加强宣传,提醒老年人警惕高收益风险,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各种红包、返利,不随意点击不安全的网络连接,谨慎对待突如其来的热心人,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同时,哈尔滨银行沈阳分行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的优势,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大力宣传。哈尔滨银行沈阳分行营业部精心组织了 “金融知识直播间”,两位主播围绕非法集资基本知识、主要责任、表现形式、常用手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总结了防范口诀,重点提醒老年人群防范以“养老服务、养老项目、老年产品”等名义的非法集资和诈骗陷阱。

  此外,哈尔滨银行沈阳分行积极延伸宣传触角,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以及在户外设置宣传服务台等形式,适时开展户外宣传,延伸了教育受众覆盖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