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占挖道路审批实现集成化一次办理
2022-08-05 10:52:16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因办理燃气管道施工需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申请相关事项,本溪市港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审批事项集成化办理”综合服务窗口递交材料,5个工作日后,相关审批手续就顺利办妥。

  而在此前,在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中,如施工地段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需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审批手续,而后还需要到住建部门办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申办人还要了解清楚该条道路的具体养护单位,需征得养护单位的同意,方可进行施工。办理过程中,申办人常常要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跑、多次跑,还要经过各部门的现场勘查环节。

  今年,本溪市住建局牵头,联合公安部门,建立部门事项集成化办理工作机制,统筹审批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实现了跨部门、多事项“一次办”“网上办”。现在,申办人只需要在网上查阅办事指南,准备好申请材料,通过线下专窗或线上本溪市政务网一次性申报。经初步审查后,受理人员根据业务具体情况,将申报信息与申请材料经审批系统推送给相关部门,各部门出具审查意见,需要联合勘查的,按约定的时间、地点进行联合现场勘查。最后,由住建部门汇总意见,出具并送达许可文书。

  从“群众跑”到“数据跑”“部门跑”,从“分别申报、分别勘查、分别许可”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一次办好”,本溪市审批事项集成化办理的服务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记者 丛焕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9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