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举办小学生“讲好辽沈英雄故事 争做时代先锋少年”比赛
2022-08-02 16:51:30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2日电(记者王莹)沈阳市小学生“讲好辽沈英雄故事、争做时代先锋少年”总决赛近日在沈阳市浑南区举办。

  比赛由沈阳市教育局、市双拥办联合主办,浑南区教育局承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协办。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征集故事,学校发动学生收集辽沈地区英雄故事,并开展选拔活动;第二阶段为选拔推荐,区、县(市)教育局根据学校选拔情况,择优推荐市级参赛人选;第三阶段为市级评审,专家评委对上报的讲故事选手视频进行评审,最终确定10名选手进入“讲好沈城英雄故事、争做时代先锋少年”总决赛。

  比赛现场,沈河区青年大街小学带来的小合唱《红星歌》拉开了决赛的序幕,然后10位选手先后登台,或娓娓道来,或激昂慷慨,让观众沉浸在英雄故事中。随后,来自省、市的书法家们纷纷走上舞台,为参赛选手现场挥毫书写国防教育书法作品,深情寄语小选手。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

  近年来,沈阳市教育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密切配合市双拥办,全力做好中小学国防教育工作。利用主题纪念日、重要节点等契机,扎实开展各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宣传和实践活动,校园国防教育氛围日益浓厚,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不断增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8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