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铁东公安分局重拳整治日租房乱象
2022-08-02 08:51:21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1日电(记者张琦汝)为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针对当前辖区日租房数量多、管理难等情况,组织开展了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前,铁东公安分局专门制定了清查行动方案,召开了清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整治不达标誓不收兵”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本次行动铁东公安分局创新使用了线上线下双重查处办法。线上,民警通过在具有租房功能的App中进行住宿信息巡查,及时跟踪各日租房动态,对发现的擅自经营情况及时进行统计处置;线下,民警通过明察暗访,在掌握辖区日租房底数的同时,与社区、物业建立联动。

  此次行动,铁东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100余名,出动警车20余台次,检查日租房47家,抓获涉嫌卖淫嫖娼违法行为人2名;查处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案件9起,治安处罚9人;查处擅自经营公安机关许可行业案件3起,治安处罚3人。

  铁东公安分局表示将继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日租房的管控及隐患清查力度,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8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