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院举办“红色传承”教育座谈会
2022-08-01 11:23:57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8月1日电 7月28日下午,92岁的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离休干部时凤阁重回单位,与青年干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交流。这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兵,讲述了1947年随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故事,带大家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那是一场血雨腥风的战争,至今我还记得战士们冒着敌人的炮火,踩着烈士的血迹,冲锋一线,毫无怨言!”时凤阁说,没有衣服、没有炮弹,解放军是用双脚与敌人的汽车赛跑,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能够站住脚、扎下根,根本原因在于党同人民一条心、军民团结如一人。

  2005年,时凤阁曾回到当年战斗过的地方。“没有对党的坚定信念,我不可能挺进大别山。”时凤阁说。他年近百岁的面容充满了饱经沧桑的坚定,让在场的青年干警们肃然起敬。

  1982年,时凤阁转业到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直至离休。离休后,他经常应邀作报告,讲述革命经历,激励和教育后人,还重回战地,为牺牲烈士建立墓碑事宜奔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8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