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退役军人题材话剧《兵心》在沈演出
2022-08-01 10:08:15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1日电(记者白涌泉)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生动展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7月29日至31日,由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退役军人题材话剧《兵心》在沈阳盛京大剧院演出。

  《兵心》是首部退役军人题材主题话剧,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参演,该剧结构明了、情节紧凑,用一明一暗两条线串联剧情。明线是离休干部耿长年与儿孙关于“兵心”的讨论,及帮助儿子耿直、耿刚找回“兵心”的过程。暗线是老兵孙大树的去向,以及后来他化名为李守一后对“兵心”的始终坚守,表现了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三代军人的精神传承,生动刻画了广大退役军人对党忠诚、兵心如磐的坚定信念和脱下军装还是兵的使命担当。剧中人物对“何为兵心”“如何坚守兵心”的思考发人深省,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表示,近年来,退役军人部门始终把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持续开展“抢建英雄谱”活动、选树辽宁“最美退役军人”等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文化活动,积极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退役军人部门将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优抚对象心头,努力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888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