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青年”的助残人生
2022-07-31 07:08:04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区残疾人专员赵强赶往居民家中。 新华网 夏铭阳 摄

  每天清晨,在沈阳市铁西区第一城社区前的小路上,总会传来有节奏的敲击声,循着声响看去,一个略跛的身影缓缓走来,他就是社区残联干事赵强,而声响的源头,是他左腿上一个特殊的小板凳。

赵强在鞋底固定上一个小板凳,穿着“板凳鞋”行走。 新华网 夏铭阳 摄

 赵强在鞋底固定上一个小板凳,穿着“板凳鞋”行走。 新华网 夏铭阳 摄

  赵强从小患有多发性骨软骨瘤,导致双腿长度相差24 厘米。在尝试过各种行走方式后,赵强最终想到在鞋底固定一个小板凳。于是,穿着不同样式的“板凳鞋”行走,成了赵强生活的一部分。这样的“板凳人生”,已经伴随赵强 21年。

 按照不同需求,赵强在家中准备了多双“板凳鞋”。新华网 夏铭阳 摄

赵强展示家中的“板凳鞋”。新华网 夏铭阳 摄

赵强在社区与同事填写工作资料。新华网 夏铭阳 摄

  在残联为残疾人办理业务、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赵强一边用自己的经历鼓舞和激励着更多的残疾人,一边更加乐观踏实地工作和生活。

  赵强查看居民家的漏水情况。新华网 夏铭阳 摄

  “因为感同身受,所以我更理解他们。我多走一步,残疾人朋友们就能少走一步。”赵强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7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