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作案40余起 大连一男子盗窃他人车内财物被警方抓获
2022-07-26 18:34:44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26日电(记者赵泳)今年5月中旬以来,大连市泡崖地区陆续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经过工作,大连甘井子公安分局泡崖街派出所民警将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8万余元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某抓获。

  “5月中旬以来,泡崖地区晚间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其中,涉案金额较大的一起案件发生在7月8日前后。”泡崖街派出所所长邹志恺告诉记者,7月8日下午,泡崖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宏乐街家楼下的车被盗,价值6000元的手串和10000元现金被偷走。正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泡崖街派出所接到线索后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调查工作。

  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采集视频,一组民警开展走访摸排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民警发现,一身穿绿色防晒服、头戴帽子、戴着黑色眼镜的男子使用撬锁工具和手电筒对多辆车实施盗窃。

  另一组民警在走访摸排重点人群时发现,辖区居民卢某某曾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今年5月卢某刑满释放后没有正式工作,昼伏夜出,十分可疑。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甘井子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等部门协同作战,对已掌握的线索进一步工作,最终发现卢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侦查,我们发现卢某某驾驶的车内放有作案工具,作案时穿的衣服以及部分被盗的物品。”邹志恺说。

  7月13日下午,民警在卢某某住处将其抓捕,并查获部分盗窃所得贵重物品和现金。经讯问,卢某某(男,51岁)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2022年5月刑满释放至今,使用手电筒和自制撬锁工具盗窃他人车内物品,在泡崖地区作案17起,在其他地区作案20余起,共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86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