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2022-07-19 11:24:46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6月初,我省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目前,行动开展近半,记者从省应急厅召开的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月度视频会议上了解到,全省已有25家涉粉作业人数10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及90家10人以下粉尘涉爆企业完成隐患清零,行动按实施方案有序推进。

  针对行动方案实施过程中部分企业自查自改效果存在差异,统计上报台账不够精准,个别行业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迟缓等问题,我省提出三方面举措,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监管人员要真正深入企业一线,督促指导企业认真落实风险辨识管控、强化高危场所安全管理等措施;严密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企业自查自改工作进行全面核验,各地区做好协同配合,周密组织好交叉互检;扎实组织好评估总结,树立“百日清零行动”标杆地区、先进个人、优秀企业,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建立健全重大隐患长效管控机制。(记者 刘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4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