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服务残疾人直通车”基层行启动
2022-07-18 08:44:28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着力提升残疾人精准化服务水平,将残疾人基本服务拓展到乡村和残疾人身边,近日,我省在沈阳市法库县举行“服务残疾人直通车”基层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主题为“聚焦重点地区人群,实施精准帮扶”,通过“服务残疾人直通车”,为城乡残疾人开展“六送”服务,即送康复、送岗位、送技能、送物资、送法律、送科普。

  活动现场,来自省级三家医疗机构的40余名专家,为法库县150余名有康复需求的各类残疾儿童和偏瘫、截瘫、脑瘫、重度残疾人进行了现场筛查、评估和义诊。省级医疗队还配备了诊疗检测设备的巡诊直通车,为10户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上门诊疗,提供康复指导、辅具适配和“评残”等服务,让偏远地区的重度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康复服务。

  此外,为促进偏远地区的残疾人就业,辽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现场为当地残疾人亮岗招聘,助力安置残疾人就业。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助残单位为残疾儿童和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等。

  据介绍,省残联、沈阳市残联将继续组织省级专家医疗队,将“服务残疾人直通车”开到医疗资源薄弱的偏远乡村,计划为全省2500名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送医上门服务。此次活动由省残联、沈阳市残联、沈阳市法库县委县政府、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等单位共同主办。(记者 陈博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4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