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战略联盟成立
2022-07-16 12:34:34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5日,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暨2022年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发布活动举行,我省作为分会场之一,举行了辽宁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联盟发起成员共有76个,涵盖14个市、39个县(市、区),不仅有专业服务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还有农资供销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服务中心等组织。

  我省坚持以农业生产托管为引领,以财政项目实施为牵动,大力培育服务主体,建立健全服务体系,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此次联盟的成立,是我省不断健全服务体系,汇集各类资源,促进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联盟将汇集各类要素,开展专业化服务;发挥沟通与协调作用,架起服务组织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加强与农资供销、金融保险、农业担保、科研院所、农技服务的深度合作,促进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推动服务主体之间融合发展,形成稳定的行业秩序,发挥自我规范作用。(记者李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83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