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1.8亿元稳岗返还资金直达企业
2022-07-12 11:29:03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12日电(记者王炳坤、白涌泉)辽宁省今年加大助企稳岗力度,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快落实、准发放。记者从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已累计为13.6万户参保单位拨付稳岗返还资金11.83亿元,稳定岗位260万个。

  进入2022年,辽宁省进一步调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降低政策门槛,拓宽政策范围,努力放大政策红利。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失业保险处处长钱妡介绍,人社部门在“快”和“实”上下功夫。全面压缩内部审批时间,在确保失业保险基金支出安全的前提下,将返还资金下拨流程压缩至最短只需要一天,让返还资金更快到达企业手中;进一步提高稳岗返还标准,大型企业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提高到50%,中小微企业由60%提高到90%,“真金白银”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支持。

  同时,在“简”字上做文章,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辽宁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经办服务从此前的线下申领、网上办理,今年做到“免申即享”的全面升级,通过内部数据比对,精准确定政策享受对象,获取享受政策企业账户信息,直接拨付返还资金,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办事负担,真正实现“免申报、零跑腿、零材料”式的经办服务。

  辽宁省人社厅表示,下一步,人社部门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完善政策措施,简化办理流程,优化经办服务,及时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输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 辽宁:11.8亿元稳岗返还资金直达企业
    上半年,辽宁省已累计为13.6万户参保单位拨付稳岗返还资金。
    2022-07-12 11:29:03 星期二
  • 墙绘壁画扮靓新农村
    在新农村建设中,东港市前阳镇将乡村院墙作为宣传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将村规民约等通过墙体绘画等表现形式展现出来。
    2022-07-12 10:24:02 星期二
  • 电诈盯上“暑假档” 注意这些诈骗陷阱
    暑假是诈骗高发时期,抚顺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总结了骗子实施诈骗的特点,提醒大家防范。
    2022-07-12 10:23:38 星期二
  • 大连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大连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四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近日出台,着力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2022-07-12 09:36:47 星期二
  • 沈阳市消费维权法律援助团成立
    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和沈阳市律师协会共同组建沈阳市消费维权法律援助团,助力市民放心消费、安心消费、舒心消费。
    2022-07-12 09:36:27 星期二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2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