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
2022-07-07 18:24:32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7日电(记者潘昱龙)5日,营口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文化馆举行。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召开,选举产生营口市茶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李成当选营口市茶文化研究会首届会长。

  营口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现场。(营口市茶文化研究会供图)

  营口的茶叶贸易,兴盛于清朝乾隆年间,随着19世纪中叶以后的对外开埠,南北海上茶路十分热络。来自安徽、浙江、江西等产茶地的茶商字号数不胜数,云集营口后,再行销至广袤的内陆地区,使营口成为泛东北亚茶叶贸易的中心。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丁洁在会上致辞。她说,营口市茶文化研究会是经营口市文旅局批准的非营利性的民间社会组织,它的产生将对营口相关领域私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营口市茶文化研究会发挥引领作用,凝聚地区茶界人士,广泛开展工作,相互交流学习,塑造协会形象,推出行业品牌,让茶文化在营口扎根、开花、结果。

  李成在会上表示,营口市茶文化研究会要在助推城市文化底蕴的大场景中找准切口、发挥优势、展现作为,把茶文化研究会真正建设成为业内有影响、工作出成效、会员受欢迎的一个社会团体。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茶文化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提高研究会的服务能力。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各种形式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养。营口市茶文化研究会将凝心聚力、同心同向,为加快营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1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