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企业、吃补贴、吃群众:这些干部“伸手”被查
2022-07-04 11:53:48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4日电(记者汪伟、于也童)沈阳市纪委监委持续以“硬约束”抓“软环境”,近日公布了三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这些被查处的党员干部吃企业、吃补贴、吃群众,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干扰和破坏正常市场秩序,严重破坏了营商环境。

  三起案例中,一名公职人员还将非法所得分发给其他工作人员,形成小利益团体。沈阳市法库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原民警郎培元在2017年5月至2021年9月,任法库县登士堡子警务站、和平警务站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擅自决定处罚车辆时不开具《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书》《交通违法强制措施凭证》,以微信转账及个人二维码收款方式收取罚没款,并按一定比例给站内工作人员发放提成。2022年5月,郎培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另外两起案例中,沈阳市辽中区房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万松在审批拨付供暖补贴专项资金方面,违规为私营企业主提供帮助并收受钱款2万元;沈阳志诚招投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耿德龙则不仅收受有业务往来的私营企业主等给予的购物卡等,还违规送给某国有企业部门负责人王某(另案处理)钱款、购书卡等。

  据介绍,今年以来,沈阳全市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动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解决破坏营商环境问题2856个,清偿拖欠市场主体账款9.9亿元,兑现政府未履行的承诺21条,推动拨付逾期执行款1893.36万元,受理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441件,立案327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