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清理占道养蜂户 消除安全隐患
2022-06-29 11:33:30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时值盛夏,鲜花盛开,一些职业养蜂户在锦州市道路两旁搭帐篷摆蜂箱,放养蜜蜂酿蜜售卖,蜜蜂四下乱飞,影响到市民出行安全。为此,锦州市开展了清理占道养蜂行动,截至目前,16个养蜂户已经全部搬离。

  蜂蜜虽美味,可蜂群乱舞,过往行人纷纷躲避,引发多起蜜蜂蜇伤行人的投诉。为此锦州市执法人员对城区内及城乡接合部养蜂户进行了排查,发现渤海大道、南广路、锦娘路、东联路、凌西大街等城乡接合部主干路两侧有16个养蜂户,每户均搭起帐篷,蜂箱及用具随意摆放,既影响机动车和行人安全,又破坏绿化苗木,影响城市环境。

  锦州市执法人员积极向养蜂户讲解政策,告知养蜂户在道路两侧私搭帐篷占道养蜂的行为,不仅破坏了城市形象和绿化,而且影响了市民出行安全,蜜蜂蜇伤行人,养蜂户自己还要进行赔偿。在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劝说下,16个养蜂户已全部搬离。(记者 崔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8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