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百年太原街更新 建“慢行网”让路于民
2022-06-27 18:19:59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27日电(记者汪伟)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太原街商圈核心发展板块更新规划设计方案发布。改造方案突出让路于民,全面打造“慢行网”。

  太原街核心发展板块整体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短期内将进行两个广场、三条街路、三个庭院和一个太原南街社区更新项目。

  这次改造将重塑“慢行网络”。以经过太原街商圈的中华路为例,机动车道由6车道调整为5车道,两侧增设自行车道。步行街内,缩小街道两侧尺度,增加节点空间,增加下沉广场设计,增加外摆绿化空间,提供多样化游览。同时,整个改造将畅通支路微循环、优化单行交通组织,发挥“小街区、密路网”优势,开展街路有机更新,全面提升街路形象。

  改造还将凸出历史文化特色,让文化留人。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平区将充分注重对文化元素的提炼和展现,用好老建筑、老字号,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创造新的消费场景,体现时尚风韵,打造标志鲜明的城市核心发展板块。

  据介绍,太原街街区内有152处文物及历史建筑,和平区将恢复这些文物和历史建筑的原貌,把城市肌理展示出来,同时围绕历史建筑,深挖背后故事,体现人文特点。

  改造与民生工作相结合。和平区将深度解决历史遗留顽疾,对太原街地区16处共计7.6万平方米的低效用地、用房进行更新利用,改造成为历史风貌街区、产业办公、租赁住房、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同时,和平区将改造提升老旧小区102个、背街小巷53条、口袋公园31个、供热管网17处让市民真切地享受到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780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