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辽宁省选拔赛决赛在盘锦开赛
2022-06-24 08:49:52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3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盘锦市政府主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辽宁省选拔赛决赛在盘锦市开赛。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国家级的重要赛事。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辽宁省选拔赛于今年2月开始部署,全省有1424个项目报名参赛,比上届增加631个,增长率达80%。参赛项目质量较往届大幅提高,涉及领域较广,包括新型材料、装备制造、互联网、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等,其中既有“新字号”企业,也有“瞪羚”企业。

  本届大赛分为主体赛(制造业组和服务业组)、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和劳务品牌专项赛等赛道。经过激烈角逐,7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各赛道决赛,其中有14个项目代表我省参加国赛。

  为丰富大赛活动,本届大赛设置两项配套活动,一是“辽宁省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来自全省14个地区的27名选手同场竞技;二是直播“三带”活动,即直播带岗、直播带创业项目、直播带创业产品。(记者 胡嘉妮 刘立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7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