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多部门联合行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
2022-06-18 09:02:0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18日电(记者赵泳)近日,抚顺市公安局、抚顺市烟草专卖局和抚顺市新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部门联动,成功破获抚顺首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

  案发前,抚顺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实名举报,称辖区某商场电子烟专柜向未成年学生销售电子烟烟弹。接举报后,抚顺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属地千金派出所公安人员调取店内监控录像、查询转账记录、询问未成年学生及其父母,初步认定该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事实。

  相关部门现场检查收集相关证据材料(照片由受访方提供)

  行动当日,抚顺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抚顺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新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电子烟专柜实施了检查,现场收集了相关证据材料,形成环环相扣的证据链条,证实该专柜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告知当事人,将对其做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抚顺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等四部委“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的工作要求,坚持“宣传教育到位、预防保护到位、查处监管到位”的工作目标,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推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5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