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非博会”线上开幕
2022-06-14 13:40:48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14日电(记者王莹)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沈阳广播电视台主办,辽宁传媒学院承办的沈阳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上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第八届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近日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非博会”的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市民可以通过“沈阳非遗”微信小程序、云盛京app、沈阳市群众艺术馆官方抖音号等线上平台进行云参观、云鉴赏、云购物。活动从6月10日开始,为时20天,来自沈阳、鞍山、本溪、阜新,以及哈尔滨、长春、郑州、东莞等外省城市的逾200个非遗传承人,将通过线上进行非遗项目的展演和展览。市民可以通过线上平台的“云上非遗美食街”“非遗会客厅”“非遗超市”等十大板块,全方面了解和欣赏沈阳市及兄弟城市非遗文化的魅力。

  作为活动承办方,辽宁传媒学院师生凭借高校教学资源的优势,全力承担了“非遗听书场”“非遗进校园”“留学生非遗访谈”等版块的内容制作与展播任务。在“非遗听书场”版块,学校影视学院的师生们以讲评书和讲故事的方式,录制了何钧佑锡伯族的非遗传统民间故事;在“非遗进校园”和“留学生非遗访谈”版块,展示了自2015年以来,辽宁传媒学院先后邀请聘任数十位沈阳市非遗传承人,定期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开展非遗技艺的讲座和交流活动的场景和相关资料。

  辽宁传媒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依托多年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的研究基础,在沈阳市以及沈北新区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已经开始筹建沈阳市辽传非遗数字博物馆,即将在今年年底前对市民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73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