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安机关加大打击经济犯罪挽回损失26.88亿元
2022-05-21 12:05:12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1日电(记者翟啸山)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获悉,自2021年以来,辽宁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加大打击经济犯罪力度,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共26.88亿元。其中办理积案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1.8亿元;办结现案906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08亿元。

  随着经济犯罪手段的不断升级,为维护广大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经济环境,全省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打击虚开骗税“百城会战”“砺剑”等专项行动,摧毁了一批涉税犯罪团伙,维护了国家税收安全;立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全力打击贷款诈骗、保险诈骗、假币、地下钱庄等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立案侦办刑事案件386起;连续第8年开展“猎狐”专项行动,对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有逃必追、一追到底。

  在今年疫情反弹的情况下,全省公安机关又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作用,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对涉企犯罪活动多破案、快破案、多追赃、多挽损;对于疑难涉企案件,组织开展“涉企案件”攻坚战,以挂牌督办方式进行全力攻坚,持续加大追赃挽损力度。

  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打击经济犯罪4500余起,成功侦办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为保障辽宁省经济金融安全、推进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67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