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5·15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
2022-05-16 08:48:18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启动“5·15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

聚焦热点难点问题 回应企业群众关切

  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今年政务公开日的活动主题是“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省市两级政府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平台作用,加强助企纾困政策信息的宣传解读,省市政府门户网站均开设助企纾困政策服务专栏,集中发布利企惠民政策措施、工作动态,以及时、权威的信息发布促进政策落实,稳定市场预期。

  从5月15日到20日,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营商局,连续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和“群众难题我来答”等线上活动,权威解读、回应关切。“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通过12345热线、辽宁政务服务网、ln12345微信公众号等热线及网络渠道,线上答复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营商、发改、教育、工信、财政、人社、交通运输、商务、卫健、市场监管、税务11个部门行业的业务专家同步做客省、市12345热线,围绕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等热点难点及诉求高频事项,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辽宁政务服务网同步直播专家解答实录。

  活动期间,群众可直接拨打12345热线电话参与连线答疑,连线各市平台做客专家拨打属地12345热线,连线省平台做客专家拨打(024)12345热线,或通过辽宁政务服务网、辽事通APP、ln12345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直接咨询反映问题。

  “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将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落实落细各项稳增长举措、制定助企纾困重要政策、坚持依法行政等相关工作,邀请省政府相关部门业务专家,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内容进行专业讲解,提升解读的准确性、权威性、贴近性。访谈作品将分期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辽宁发布”政务新媒体以及其他新闻媒体向社会展示。

  据统计,活动当天,全省参加线下活动的行政机关181家、工作人员975人,参与活动群众1.58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17万余份;全省营商系统共55位专家在线接听企业群众电话,回答纾困举措、招投标等热点问题。(记者 孔爱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5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