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镇19村入选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2022-05-16 08:47:26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我省7镇19村入选第五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至此,我省已有17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26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4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7个入选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为:沈阳市法库县秀水河子镇;大连庄河市青堆镇;丹东凤城市爱阳镇;锦州市义县义州镇、黑山县新立屯镇;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佛寺镇、彰武县章古台镇。19个入选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为:沈阳市康平县郝官屯镇小塔子村、法库县大孤家子镇半拉山子村、法库县孟家镇孟家村;丹东东港市孤山镇大鹿岛村、东港市前阳镇石桥岗村、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河口村、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镇石柱子村;锦州北镇市正安镇马市村、北镇市罗罗堡镇康屯村、北镇市常兴店镇观军场村史家村(屯)、北镇市富屯街道台子沟村、黑山县英城子乡北五台子村、凌海市温滴楼镇大茂堡村、凌海市班吉塔镇杂木林子村、凌海市班吉塔镇班吉塔村、凌海市石山镇石南村、凌海市翠岩镇牤牛屯村;辽阳市辽阳县寒岭镇梨庇峪村;葫芦岛市绥中县加碑岩乡黄木杖子村。

  保护、利用、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对延续历史文脉、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认定工作,逐步形成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构成的“点线面”联动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5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