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打造“席地而坐”试点区域
2022-05-15 19:08:01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航拍的沈阳浑河两岸风光。新华社记者 杨青摄

  近日,沈阳市开启了“席地而坐”试点区域创建工作,共有20个试点区域。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执法分局副局长王勇介绍,“席地而坐”是让城市的洁净程度更高,即便“席地而坐”也不会担心衣服被污染。

  今年67岁的沈阳市民李辉说,这些年,市内的小公园、小广场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整洁,他和老伴每天都要去附近公园遛弯。“平时手里总要准备个垫子,我是真盼着以后能随便坐着休息。”

  据介绍,20个试点区域建成后,要达到无垃圾、无污迹、无积尘、无积水、见本色等要求。面对春天风大、冬天漫长的特点,沈阳还增加了大量智能清扫机器人,也为干净的城市注入“科幻感”。(记者汪伟、于也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5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