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出台加强幼儿园户外活动指导意见
2022-05-14 08:54:44 星期六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3日,记者获悉,沈阳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户外活动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这是一份针对幼儿园户外活动科学开展的指导性文件。

  《意见》指出,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总体要求,强调户外活动的游戏性、运动性及安全性,指导幼儿园通过科学、安全、充足、适宜的户外活动,促进幼儿在身体素质、动作协调、情感态度等方面得到充分发展。

  户外运动要涵盖旋转、滚动等身体控制和平衡能力类,跑、跳、攀、钻、爬等身体移动能力类,滚球、抛接、投掷、拍球、踢球等器械(具)操控能力类等。杜绝一把“尺子”衡量所有幼儿,以强化训练等形式强制幼儿达到统一发展目标的做法。

  要充分体现儿童主体意识,支持幼儿对游戏材料的探索、游戏玩法的设定、游戏场景的建构;要体现本土特色,有机融合传统体育、创新游戏、韵律体操、器械运动、冰雪运动等内容,确保幼儿基本动作技能及平衡、力量、耐力、协调等运动机能的有效发展。(记者封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4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