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2022-05-14 08:54:51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2日,2022年全国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倡议公众关心和支持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守护林草生态健康。

  据介绍,林草资源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由于受全球气候变暖、经营管理粗放等因素影响,我国林草生物灾害呈现种类多、频次高、范围广、危害损失重、防控难度大等特点。去年,全国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达1.88亿亩,草原有害生物发生危害面积达7.77亿亩,严重破坏了森林和草原资源,造成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损失难以估量。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各级林草生物灾害防控机构将紧扣“减轻灾害损失,守护美好家园”的活动主题,根据地区和行业特点,认真部署和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推动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进林区、企业、社区、校园等。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普及林草有害生物、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等基本知识和防控技能,进一步增强全民林草生物灾害防控意识,为科学高效开展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胡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4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