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原创歌曲“登上太空”
2022-05-13 10:14:27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13日电(记者王莹)“作为一名来自航天家庭的艺术工作者,我的歌曲能够伴随祖国的卫星,一起遨游太空,这是我一辈子最骄傲的事情。”沈阳青年歌手高谦说。

  近日,第二届“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全国航天科普活动公布获奖名单,沈阳青年歌手高谦演唱的原创歌曲《太空之吻》荣获一等奖。该歌曲的音频作品已搭载泰景四号01卫星于2022年2月27日在文昌发射场发射升空。

  《太空之吻》是由李幼容作词、陈涤非作曲,高谦首唱的一首歌颂中国航天事业的歌曲。《太空之吻》创作于2013年,当时神舟十号成功发射,实现了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连战连捷。据了解,高谦的父亲高庆逊是一位航天专家,参与过诸多重大航天项目的研制工作。高谦从小耳濡目染,深感航天人的光荣和艰辛,长大后立志用歌声讴歌航天事业、传承航天精神。她多次在全国声乐比赛中获一等奖,先后演唱过《太空之吻》《我们是航天人》《我们为航天事业献身》等原创航天歌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4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