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启动整村换发农村不动产权证工作
2022-05-13 09:53:46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1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街道烟台村的261户村民拿到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今后,宅基地继承、转让以及办理抵押贷款更加便利了。烟台村成为沈阳市整村换发不动产权证书的第一村。

  据了解,沈阳市沈北新区和于洪区是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区。沈阳市将两区的宅基地、农房档案全部电子化,并完成房地数据关联。目前,已具备全部换证条件,为落实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要求,规范开展宅基地有偿退出和使用权流转、抵押等奠定了基础。预计年底前完成两区农村不动产权证换发工作。沈阳市农村不动产登记采取村委会(集体经济组织)确认、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批准的 “二级确认”方法办理。

  对于宅基地实际面积超过批准面积的,沈阳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将根据登记时间仔细甄别,凡1987年以后颁发土地证的,登记批准部分、超出部分在登记簿和证书中注记。(记者 陶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4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