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民警刘云鹏的24小时
2022-05-12 10:40:46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辽宁省丹东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许多人奔赴一线岗位,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七道派出所所长刘云鹏就是其中一个。

  04:20

  伴随着闹铃的响起,刘云鹏起身洗漱,准备投身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04:25

  为了确保内部安全,检查派出所内的防疫物资成为了刘云鹏每天起床后的第一项工作。

  04:30

  刘云鹏与同事穿戴好防护装备,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

  06:00-10:00

  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布置好核酸检测点以及安全区域警戒线后,刘云鹏和同事们留在现场维持秩序。

  10:00-11:30

  通过“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刘云鹏和同事们在辖区内巡逻。

  11:30-12:00

  正值5月, 丹东市的室外气温达到20多摄氏度穿着防护服的刘云鹏和同事们只能在车内进行短暂的午休。

  13:00-13:30

  午餐过后,刘云鹏组织人员对上午的核酸检测以及巡逻工作进行总结,补充制定下午以及第二天的工作方案。

  13:30-14:30

  刘云鹏对辖区内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进行电话询问并记录。

  14:30-15:30

  刘云鹏和同事们继续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工作。

  15:30-16:00

  派出所辖区内有一家养老院,疫情发生后,养老院的物资来源成了问题。为了确保老人们能够正常生活,刘云鹏经常带领同事为养老院运送新鲜蔬菜和必备物资。

  16:00-21:00

  傍晚,刘云鹏来到了辖区管控路段的卡点执勤,检查过往车辆通行证明,对可疑车辆进行检查并登记。

  21:00-21:30

  刘云鹏回到了派出所时,已经错过了晚饭时间,面包加牛奶成了他的晚餐。吃饭的同时,刘云鹏还要记录好当天的工作,以便第二天继续开展工作。

  21:30-22:00

  结束一天的工作,身着警装的刘云鹏与同是警察的妻子以及家中的女儿视频聊天,而这也成为他每天最温馨放松的时光。

  像刘云鹏一样的“逆行者”还有很多,他们日夜坚守,无怨无悔,只为致敬心中那抹“蓝”!向他们致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40043